各学院(教学部):
根据学校《关于建立“教学主题活动月”制度的通知》(甘农大发[2001]51号)和2007年教学工作安排,现将开展2007-2008学年第一学期“教学主题活动月”工作事宜通知如下:
一、活动主题
强化学生“三基”培养,提高创新实践能力。
二、活动时间安排
2007年11月5日——12月5日
三、活动主要内容
(一)学术活动
1、学术讲座
各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本科生组织1-2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,讲座由学院主办,教务处统筹协调安排。
2、学生学术报告
从已结题的2006年度SRTP项目中评选出年度优秀项目,按学科群分别组织专场学术报告。每个学院可推荐2-5个项目参加。
(二)“三基”抽考
重点加强对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教学和训练,采取抽考的方式,检验“三基”教育效果。学校将组织专家组抽考部分课程,并进行分析,对存在的问题通知相关单位集中整改,努力改进。各学院进一步完善“三基”题库,认真组织2004级学生毕业实习前的综合考试。
(三)专业竞赛
重点强化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训练,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各学院积极凝练、组织具有专业特色的竞赛活动(应不少于1项),学校对组织较好的竞赛给予重点支持。
(四)实验室主任座谈会
旨在总结实验室开放、管理及运行中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,组织各教学实验室主任参加的经验交流和观摩活动。与会者应提交文字总结材料,届时学校还将评选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。
(五)优秀教学专题片展播
对各学院拍摄的教学专题片进一步提炼加工,突出反映和展现学院教学和管理特色。
四、工作要求
1.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“教学主题活动月”活动,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开展,务必使各项活动收到实效。为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,各学院(教学部)要成立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本学院(教学部)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。
2.活动期间,“教学动态”设“教学主题活动月”专栏,各学院(教学部)可对活动中的典型经验或做法及时投稿报道。
3.“教学主题活动月”结束后,各学院(教学部)要对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认真总结,并将书面总结及活动照片(电子版)于12月5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。
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日